Chapter1. 突然醒來

---

  再次睜開眼睛,我竟然無法判斷自己身在何處。

  陰暗的小房間僅僅藉著角落的一支火把照明,五座木造的棺木平擺在我的身後,而正中間那副棺木被掀開了一角,顯然,它剛被開啟過──或許,我就是從那裡面爬出來的?

  不,這想法未免太過荒誕了。

  當視線逐漸適應房間微弱的火光之後,我再次觀察起四周的環境。

  這地方顯然是個墓穴,還是羅德隆北部,因應氣候而建成的地下墓穴。我不該出現在這裡、不該出現在東部王國的,畢竟,我是……

  該死的,我怎麼、怎麼想不起自己到底是誰?

  我確信自己的記憶並沒有喪失,但在某些地方,卻是空白一片。我記得羅德隆地區的建築風格,卻沒辦法想起這些知識從何得知;擁有關於兩塊大陸的地理知識,可對自己是如何來到這裡卻是毫無頭緒……

  ──那些被遺忘的記憶,是最關鍵的、讓我無法回憶起自己的身分的空白。

  「你醒來了,術士。」

  冰冷,而又沙啞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我回過頭去,發出聲音的……人,提著燈籠從階梯上走下來。

  淡藍色的皮膚,深藍色的布帽,最令我吃驚的是他的小腿,薄薄的一層皮連著腐朽的骨肉,似乎只要輕輕一摔他就再也爬不起來。

  ──我肯定他是一名被遺忘者,希瓦娜斯的僕從。

  幾乎是下意識的,我往後跳了一步,手向腰間摸去──

  什麼也沒有。

  那被遺忘者看著我的舉動,發出類似笑聲的聲音。

  「你和所有剛來到這裡的人一樣為我的樣貌感到吃驚,但你卻是第一個做出這種反應的傢伙……你在生前,即使不能說是優秀,也必然是個反應極快的術士。」他帶著應該是微笑的表情說著。

  生前……這麼說,我已經死了?

  而他,那位被遺忘者似乎是看穿我心中的疑問,主動開口替我解答:「或者說,你已經『死過一次』,而現在,你再度重生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接著說道:「差點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喪鐘鎮墓穴的管理員,摩爾多。」

  「成功轉化一個靈魂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它伴隨著一定的風險。而你,似乎是這五座棺木中的幸運兒……」

  說到這裡的時候,我感覺他的眼神正凝望著我身後那四副棺木,像是替他們已告終止的生命哀悼一般,嘆了口氣。

  雖然不是很想打斷他的思緒,但我總認為,有些更重要的事情得現在就問清楚。

  「這麼說,現在的我,也是一名被遺忘者?」

  我開口說道。聲音冰冷而又沙啞,就和摩爾多的聲音一樣。

  「那當然,你和我,都是希瓦娜斯殿下的守護者。」

  不知道為什麽,我內心竟然有些無法接受自己成為被遺忘者這件事。或者這麼說,我有些排斥這突如其來,卻又無法改變的事實。

  當然,沒有原因的。

  「好了,術士,你沒有太多時間浪費在跟一個墓穴管理人交談些沒必要的瑣事,你必須到喪鐘鎮去,現在的情況讓我們不得不正視天譴軍團的勢力……對了,還有那該死的血色十字軍……」

  血色十字軍?聽到這五個字的時候,我的呼吸瞬間急促起來。

  顯然摩爾多沒有注意到我的情況,他繼續說著:「差點就忘了,你得決定你今後的名字,術士。你可以自己取個名字,也可以選擇到幽暗城去,讓希瓦娜斯殿下賜予你一個獨一無二的名字……當然,你可以花點時間去做決定,被遺忘者的名字將會伴隨著他的榮耀。」

  我點了點頭,算是答覆。

  「你在出發前可以查看一下你剛剛躺的棺木,那裡面或許會有你生前的物品……不過,只是或許,你不用抱太大的希望。另外,上去墓穴之後有個小房間,你可以去那邊拿一些你需要的裝備。」

  我回過頭去,看著那平擺在中間的棺木。

  「再見了,術士。我還得去查看其他的墓穴,或許這次我得用火空出一些空間了……」

  他拖著緩慢的步伐走上階梯,燈籠一搖一晃,這小房間的火光又少了一些。

  確定他完全離開這座墓穴之後,我開始仔細搜查那副棺木。

  ──銀白色的圓盤,上面刻了隻黑色夜鶯。

  除了那頭黑色夜鶯之外,這圓盤的背面似乎還有些凸紋。然而,只憑藉室內的火光是無法看清楚那圖樣代表的意義的。我把那圓盤放進長褲的口袋之中。

  這似乎是個重要的東西,對生前的我來說……

  
--- 這篇不繼續寫的可能性很高, 不過有我高三該有的水準, 所以還是看看就好,別太期待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