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太年輕犯下的錯誤啊……

---

這應該是每個人人生當中都會有的經歷:你看到某件東西,然後根據他的特性另外取一個綽號;或者是,你看到某件東西,然後無視他的特性,直接給他套上一個你決定的名字。

而這種事,在小時候會特別容易見到。

……因為那群連中文都還沒學全的男生,玩的是日文遊戲。


是的,這篇文章要談的就是機戰。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我們家的小孩非常瘋機戰,我還有我表弟表哥三個人常常會湊在一起打機戰。現在想起來,三個人一起打機戰是在衝三小……這明明就是只有一個人能玩的遊戲啊囧

不過,在這同時我們也做出了小小的改變,像是指定駕駛。當到我方回合的時候,假如我選用的是無敵鐵金剛,那我表哥就會先給我用無敵鐵金剛行動;在敵方回合的時候碰到攻擊也會問我該怎麼應對……

於是問題來了。

面對這些幾乎全是由看不懂的日文組合成的機體、駕駛名稱,他媽的誰知道誰是誰?更何況,當年的資訊並不算發達,登場的作品我們有印象、真正有看過的,不到兩成。那些有漢字的稍微比較好處理,像是一矢,我大概是在高中才知道他的作品叫鬥將戴摩斯,在這之前他就是個一矢。或者是機體有漢字、英文字,Z、ZZ這些都還能叫得上名字。

——那,其他的機器人該怎麼辦?

亂叫。

有外型的就跟著外型叫,像是飛翼特裝零式,就叫天使(這個應該算是我這年代的共通回憶?);像是魔裝機神……幹,我們沒叫它鳳凰號,我們就叫它風之魔裝機神,原因不明;像是……這台我真的沒有印象它本題是誰,不過我們都叫它雞腿號。

幹,到底有哪台機器人會長得像雞腿啊……

——剩下不能分類的咧?

……這個就真的是亂叫了,完全沒有邏輯可言。

像是GP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CPBGW3cmY

這是The Winner的midi版本,應該不少人有印象吧?所以當初我在聽到這段音樂之後,就叫它……


陽光戰士。


……

而更可怕的是,我在事隔多年之後在youtube找到了The Winner這首,就順便把它丟給我表哥,問他還有沒有印象。然後我表哥是這麼回答的:


「這不是陽光戰士的配樂嗎?」


……


好吧,不得不說這段音樂真的很陽光,特別是0:06衝出來那段。不過小時候的我到底是怎麼想得出陽光戰士這種俗到靠杯的名稱呢?而且表哥跟表弟你們那時候竟然就這麼爽快的接受了!?陽光戰士,是陽光戰士這個名字耶!


……

好。

讓我們拋棄這個羞恥的過去往下看。


某天吃飯,在上菜之前我拿出PSP,很開心的跟表哥表弟分享這個畫質比NDS強上N倍還有語音的機戰AP,當時湊巧是「它」的戰鬥畫面。表哥看到就說了一句:

「耶?這代的科學小飛俠怎麼還是這台?」


……


他指的是http://www.youtube.com/watch?v=tEdh0yCq1qo


到底為甚麼蓋特會是科學小飛俠,小時後的我們腦袋裡頭裝的到底是什麼阿阿阿阿阿囧


至於其他的,像是聖戰士的招式被稱為大砍、小砍這類比較冷門的我就不說了。總之,小時候這個奇奇怪怪的習慣後來也被我帶到國中,在高中之後才稍稍收斂一些,比較少沒事亂幫人取綽號。


雖然寫到這裡就差不多了,不過還是想提一提國中的某位朋友。

我有個到現在依舊會保持聯絡、偶爾一起出去吃飯的朋友,她的外號叫小蘋。不過,她的本名其實跟蘋果一點關係都沒有,諧音、或者看上去很像什麼的,全都不是。但是……「小蘋」這個綽號,莫名奇妙的從國中被用到現在。

去年某次吃飯,我和她跟另一個朋友談到這個問題,對方反而很驚訝地問我:這不是你取的嗎?


……


然後我才想起來,會叫她小蘋,是因為當時我看的情色小說裡頭,那女主角的名字是小蘋果……



雖然很多事情都忘得差不多了,不過這些莫名奇妙難以理解的事情,國中之前還真是沒有少幹Orz


---

本來是想要寫個專題,後來想想又不夠水份寫成專題,還是當日記吧。

隨文附贈The Winner人聲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vQvn0pKA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