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不,今天還真多事情可以寫。

---

  -打板擦-

  忘記是星期一還是星期二,我貪睡的老毛病又犯了。雖然想到
遲到要做值日生有點難過,但最後我仍然決定順從我的渴望睡到九
點(幹你娘,重考到目前為止拎杯還沒翹過整天課,破個人四年紀
錄)。九點一到,默默起床刷牙洗臉洗頭髮,開始我痛苦又有點歡
樂的一天。

  遲到就得做值日生,這是班上的規矩。雖然老師最近似乎認為
我是個好學生但仍無法免俗。

  「昕峰(她真的這樣叫我囧),去打板擦。」

  我應了聲是,走到講台開始將髒了的板擦丟入桶中,在走下講
台的時候跌到了一次。目睹此一情況的菸友則是毫不留情的笑出聲
來,羞愧難當的我也急忙開門出去。

  就在我拿著一桶板擦走到一樓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一個重要的
問題:拎杯要去哪裡打板擦?

  懷寧街上,我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車潮,忽然有股想哭的感覺
。我走到騎樓邊,在底下就是水溝的地方打起了板擦……

  隔天。

  在跟朋友抽菸的時候,聊起了打板擦的事情。在儒林大門口打
板擦這麼遜當然會被笑,同時我也順便問了到底要去哪弄。

  「就在一樓啊,有間打板擦的教室。」

  一樓。

  我默念一次,準備迎接中午的二度挑戰……

  中午在整理的時候我又在講桌上同個地方跌倒一次,不過這不
是重點。這次我心情愉快收拾好板擦往一樓走去,很快就發現朋友
說的地方:「打板擦室」,那間小教室的外頭貼了張標示。

  但一進到打板擦室,我又錯愕了。

  中間有個看起來是打板擦的地方,上面橫列四只刷子。

  「……用這個弄嗎?」

  雖然總覺得哪邊不對,但我還是拿起裝在桶中的板擦,或刷或
拍,一個一個弄乾淨。雖然速度沒有明顯比較快,但至少在這邊打
板擦不會被路人以奇怪的眼光攻擊。

  下午。

  「欸,那間教室好奇怪唷,只有四個刷子。」我在點燃香菸之
前隨口問道。

  「……那是有開關的機器。」朋友說。

  「……」

  「……」

  「……」

  宅宅無語,所有悲傷往事盡付煙霧中。



  -英文作文-

  這篇稍微短了一點……

  儒林段考,英文作文題目是「閱讀」,要以實例證明閱讀有哪
些實質上的幫助或是用途等等。

  拎杯書看得不多,知道英文原名的更少,最後我想到了亂世佳
人--飄,The Gone of Wind。(是這樣拼吧?)

  我先把我想要寫的中文寫出來:

  「亂世佳人敘述美國南北戰爭時代一對因戰火而被迫分離的情
侶,其中對於時代的無奈和背景誠然是現代人用以了解美國移民文
化的多種方式之一。」

  想是這樣想,寫出來的東西我自己想到一次笑一次:

"The gone of wind is a story about two people in America and 
do the thing which we can't do that again . "

  ……別問我是怎麼翻譯的,幹你娘!

  有笑請推(?)

---

總計,打了兩天板擦的我跌倒四次,在同一個地方。

冷菸, 2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