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久很久沒有這樣一個人亂晃了。

---

我很懷念這種感覺。

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漫無目的的亂晃一通。沒有訂好的目標,也沒有打算朝著哪個方向前進,走到盡頭就轉彎,遇到紅綠燈就離開人群點上一根菸。

這種無聊的事我高中常幹,甚至國中就開始了……那時候我到底為什麼要一個人跑去淡水呢?

儘管是沒有目標的走,儘管是隨便找到一輛公車就搭上去,但後來我還是找出了一些東西。似乎是要找回什麼,這次我的行程好像都是順著我跟我女友一起走過、或是想要走過的地方走。好吧,漫無目的的閒晃也要有個走路的動力,於是我晃到了誠品、走到光華,在威秀的二樓迴廊抽著菸花了九十塊還吊不起長頸鹿娃娃,於是我走到了饒河街,下雨天沒有觀光客的感覺真好。

當然也不只是這樣。

總覺得越走越感到迷惑。這些路上的行人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我離這樣的自由空氣太久太久,久到連新光三越的mister donut不能抽菸了我都不知道。這樣子亂走實在是很空虛呢。觀察路邊的行人,觀察聚在咖啡廳的阿桑們,偶爾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點完餐就直接趴下來睡的女人、熟練打開筆電,卻瘋狂聊著msn的奇怪研究生、明明是情侶,卻只能對坐空虛地玩著手機。

到底是為什麼呢?

那天之後我回到家,在睡前吃了個藥。

根據我女友的事後回饋,聽說我吃完藥就開啟文青模式了,一邊抱著她說明天還要繼續走,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見證這個社會的空虛靈魂到底有多少。

……

說真的,在這種時候跑出反社會人格好嗎?好像越來越大隻了,我沒有想過這些東西我會在吃完藥的情況下說出來呢。


那種飄飄的感覺很好。像是逃避了一切,又像是要面對最真實的自我。雖然不管怎麼看都是個軟弱的行為。


於是隔天我又出了門,開始亂晃。


走啊走。

走啊走。


總覺得,那些問題實在是永遠也無法解決的,關於發自內心的空虛,關於相對而坐卻是兩具寂寞靈魂的肉塊。


等下次又要定稿的時候再出來吧。



話說回來,習慣兩個人之後,一個人的空氣還真是怎麼吸都不習慣。身邊太安靜了,少了一個總是拿著手機在自拍的傻妹,就連偶爾看到什麼有點感觸也找不到人說去。所以雖然喜歡這種感覺,我想我還是會把次數徹底降下來,一個禮拜最多一次兩次吧……雖然這樣的自由或許是我想要的,但是同樣也還有無法割捨的東西啊。


終於又安裝了word,我該進入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