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以為會拖更久才看完的說。

---

起跳90,喜歡棒球的人+10,喜歡學生棒球的x10,腐腐直接看了不用考慮。

從星期三之後時間過得莫名快,快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回過神來就已經感冒了。頭很暈,身體極度不舒服,這次的感冒方式總覺得十分微妙,一直有東西在腦袋裡頭熱熱的,讓人很無力。

雖說平常感冒也是差不多屍體樣,可是這次四肢痠軟感似乎有些嚴重?

啊總之現在是心理生理兩方面意義上的大低潮,似乎連掙扎都懶了,有股把氣力放盡之後打算讓自己腐爛的感覺。

不提這些無聊事了,說回來振臂高揮吧。

op2 青春線:
http://mymedia.yam.com/m/2260495


嗯。

畢竟都是在說關於棒球的東西,所以還是把前段時間那篇文章連結過來吧。
【日記】贏球,你不是國球:
http://www.wretch.cc/blog/philostraw/16105218


因為總覺得會寫到有點類似的東西,以我現在頭暈目眩的程度……

如果說到超級糟的畫面卻還是讓人願意看下去,那我想第一時間我會想到的就是《王牌投手振臂高揮》。當初因為我某位朋友一直推一直推,我大概在剛改編成動畫時就知道這套了,不過抱著期望找到漫畫之後……嗯,但是抱著不願就這麼放棄的心情看下去之後……咦?

是滴,雖然是因為我很愛棒球漫畫的原因,但是振臂高揮的內容確實有他的獨到之處。應該說,只要是運動漫畫都會有一些無法避開的問題,像是一場比賽到底要花多少篇幅描述?一個角色到底該給多少戲份?籃球一隊球員至少五個、棒球九個、足球十一個,該怎麼把這些主要角色(還沒算教練顧問這些一定會登場的)寫好呢?然後又要有多少個登場對手角,作品該走超級系還是真實系還是混雜呢?

基本上我覺得這幾個問題都挺尷尬的,雖然也有完全不考慮這些然後爽爽畫的人……呃對,我是在說安達充沒錯,雖然我超愛他。

然後還有個最重要的問題:你打算畫出怎樣的作品?

這是最重要的,為什麼藍球類的漫畫在灌籃高手之後一直沉寂了好幾年才出現一套少年籃球王(黑子的籃球我還沒看先不說)?為什麼大家在說到運動漫畫的時候來來去去就是那些?原因挺簡單的,題材容易重複,設定走真實系就更難避免了,於是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著眼點該放在哪了;畢竟一味賣熱血賣燃其實現在的人大概只會覺得距離越來越遠。

這也就是振臂高揮最有趣的地方,他大概會是史上廢話最多的棒球漫畫吧。

不過當初畢竟還是用比較麻煩的方式在看,再加上那極度扭曲的人物,所以還是看看之後就棄坑了,畢竟漫畫也還沒出完;倒是這次有了___之後幾乎是第一時間就收藏了這套,還因為當初一直沒弄清楚簡稱的原因去找了大正野球娘……嗯咳。

糟糕我發現我頭暈目眩狀態之下真的都是在拖字數。


總之呢,就像我前一篇文章提到的,棒球的對決很麻煩,因為你不知道下一球會不會出事;所以雙方也都是在每次最少一球的打席之間你算我我算你,每一個棒次都可以是進攻,每一球投出都有可能製造出局數,兩邊要考慮的絕對不是只有「唷我投出去了交給你打囉」這麼簡單而已,棒球是一個細膩到會有點變態的地方。

這部的訓練方式還有配球的細膩度我真的覺得是非常有趣的作品。


至於腐腐的部分就……呃,雖然說這部沒有阿波羅那麼誇張,表現方式其實都是很熱血的高中棒球男之間的對話,只是……好吧,我只能說這部確實是一套「後宮棒球動畫」。明明是很正經的台詞跟互動,可是就真的會讓人默默想到奇怪的地方;和阿波羅那種有點曖昧的表現手法又不太一樣……這部會很自然讓人用正常地眼光去腦補啊,嘖嘖。

不過就算對這方面無感也完全無所謂,只能說運動類漫畫本來就容易這樣。


……頭越來越暈了,我實在不太想要去想我自己在寫什麼東西。


要挑問題的話,就如同我一開始附近所說,你不太好決定一局比賽要打多久。尤其振臂高揮又特別強調心理戰的部分,這種細膩地方處理起來會沒完沒了,我記得第一天看的時候我明明隔天要早起,結果卻因為「想看完這場比賽」的心情然後從兩點拖到四五點才睡,頭痛死。

這是沒有辦法避免的問題。有解法嗎?也有,像是打琦玉高中的那場就解決得挺乾脆,不過事後的回想點也會比較少那麼一些些,至於配對就……嗯咳。篇幅很劇情的緊湊程度是絕對有關連但又無法肯定說出「越長越好」或是「越短越好」這類偏頗評價,這就是尷尬的地方。坦白說我也不認為振臂高揮在這方面有做到最好,只能說這心理戰的細膩度是出色也是讓人煩躁的部分。

而且嚴格說起來這部主角側沒有那種一個打全部的妖怪人物,所以就變成戰術也超級重要,然後就……嗯。

想想炸了六集的那美克星吧。

再加上甲子園的比賽方式,所以我認為停在第二季先暫時收掉是個很不錯的做法,這種東西實在不是非得拿到什麼冠軍才有讓人結束的感覺。


好吧我真的大崩潰了完全是漿糊狀態,速度結一結。


劇情方面算是統合得很不錯,採用直接把重心放在比賽上的做法,儘管有長度篇幅的問題但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人物方面極為出色,我看完兩季之後應該是可以把一到九棒的姓氏唸出來一次,雖然難免有些影薄角,但振臂高揮已經是少數幾個人人有戲份又人人都挺重要的運動漫畫了,當然這樣懦弱的主角有人喜歡有人討厭吧,只是在最後也算有所突破了……幾個主要角色的特色真的很讓人喜歡,看完這套讓我好想去打實況野球T___T

音樂部分普通,我超愛OP2,對OP1跟第二季的OP無感,ED全部無感。唯一讓我比較想提的是改編的應援曲:

夏祭(太鼓達人的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9umCHbV6x4

X Japan - 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1UflQ0WeR0

老實說會改編紅還真的是挺讓我意外的……



因為完全是漿糊狀態的關係就寫到這邊。

最後附一下我玩實況野球以來最喜歡的插入配樂。
逆襲の時: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EutRCAoz8

明明旋律不算是很有相關,可是聽到OP2時卻讓我想起這首了。

果然還是不應該勉強自己寫東西嗎?雖然從一月以來都該算是勉強自己這樣寫,可是總覺得最近這樣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妙啊,真討厭。

……

每天早上起床都會下意識抱緊免費實在是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