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遠離黑街。

---

說真的這部有點難給分,我實在不知道要給一部沒有結局卻結局了的作品幾分。

製作小組甚至沒有打算來個腰斬式的結尾風格,那個劇情絕對是得繼續往下做的發展……


總之個人評價包含崩壞在內不算結局的話大概是93分吧,但是看完之後因為結局太機掰所以我不會打算跟我的無良朋友們一樣推人入這個坑。作畫崩壞的部分我其實並不是那麼在意,頂多噗雌個幾次而已,但是這種連「匆促」都算不上的收尾真的太糟了,觀看時的各種美好體驗會瞬間被破壞殆盡。

當然《GANGSTA.》如果不看結局的話確實是一套還不錯的作品就是了……


因為漫畫原作足夠好。

不滿歸不滿但是這部的音樂真的很棒的OP:

Renegade


。改編的大問題

《GANGSTA.》和前段時間寫到的《血界戰線》有不少類似的地方。

兩者都是由漫畫改編,兩者漫畫本身就是很適合做成動畫的風格,兩者到現在都沒有結束(雖然血界戰線第一部算是完結了),兩者都是滿滿一堆伏筆等著交代的類型。

不過最大的不同點在於,《GANGSTA.》漫畫原作的主線異常明確,而《血界戰線》的作者則是根本沒打算要跑主線。

兩部作品對比之下,就會對《GANGSTA.》的製作小組感到明確的怒意了,我不知道他們本來打算做多長,但是很明顯《GANGSTA.》原作的劇情是相當連貫的,所以他們應該比誰都清楚要照著這節奏做的話一定會出事,結果還真是ㄊㄇㄉ出了個大包,整部動畫搞得不上不下,斷在那個非常機掰。

反觀《血界戰線》,把本來單元劇形式的作品巧妙賦予了一條主線,除了最後一話因為太長不能及時撥出之後完全能看出製作小組的用心程度。

主線明確的作品斷在根本不該斷的地方。

幾乎沒在跑主線的作品被賦予了一條非常具水準的主線。


ㄏㄏㄏ。

儘管《GANGSTA.》漫畫原作到現在還在瘋狂跑主線,但是動畫版本其實還是可以有解的,只要挪動一下節奏還有劇情,想盡辦法讓第一季收在黑幕登場的地方就好了,甚至為了這個結局把部分戰鬥快轉等第二季回來再補都無所謂,畢竟當時是好幾條時間軸同時在跑,強行讓黑幕提早登場然後收掉這是個可行的方式。

不然ㄊㄇㄉ這部作品根本沒有一個合理的收尾點啊!這部作品雖然原創的空間不少,但是製作小組擺明就是要照著漫畫原作輕鬆走省下腦細胞而已啊ㄇㄉ!

沒錢也有沒錢的搞法啊,就是因為沒錢才更要確定自己的實力可以做到哪裡不是嗎ㄇㄉ。


總之,畫面音樂節奏什麼都很不錯,除了作畫崩掉的那幾話很幽默,不過對於劇情完全不想用心這點相當讓人生氣。

大概就像是打一局大老二,對方開場就瘋狂壓制整桌,最後ㄊㄇㄉ手上拿一張方塊三輸掉這局的感覺。


越寫越怒,進ED好了。幹ED就這樣被浪費了啊!

夜の国




。黑幫題材

這個小標題困擾了我挺久一段時間,在試圖分類的時候一時之間覺得黑幫題材好像不足以概括整個類型的作品,不過想了有段時間還是想不到更好的字眼就只能這樣了。

雖然說是黑幫題材,但是其實要強調的是社會陰暗面這塊,然後又會更偏向戰爭或是黑色性質組織這種。像是《神槍少女》、《黑礁》、《軍火女王》這類。不過要說黑的話也不見得黑到哪裡去就是了,這類故事只是冰冷地把社會陰暗的那一塊描繪出來而已,

相比其他同類的作品,《GANGSTA.》的人味稍微比較足一些,儘管依舊是個殘酷又殘暴的背景設定,但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溫度在這部作品被強調得剛剛好,一向以殘酷冰冷作為主要賣點的黑幫題材來說是很有趣的切入點。

雖然這是很常見的敘述手法,但是情感被強調到這種程度的並不多。不少人認為這部很虐大概也是因為如此,並不是便當或者劇情真的多虐人,而是讀者可以感受到劇中人物之間的感情所以才會難過。


別人是黑幫題材偶爾有溫情點綴,這部作品是把情感的線牽好之後再裹上黑幫題材的外衣。


可是動畫被腰斬哭哭喔喔喔。


。三本

人物不錯,少爺很帥,大多數角色的記憶點都很鮮明。

劇情不錯但是被腰斬,原作還沒畫完之後也一臉要交代一堆事情大概得八百年後才會有個結果的感覺,所以建議不要輕易掉坑。

音樂是這部作品最意外的亮點,配樂接近《血界戰線》的等級,從頭到尾大多時候耳朵都很舒服。OP跟ED都很不錯。


完整版的OP:

完整版的ED:

。結語

《GANGSTA.》就這樣被浪費掉了。一般來說這種情況之下第二期應該幾乎是完全不可能有消息了吧?不過說真的,扣掉音樂那部份之外我覺得選這部作品來改編真的是十分狡猾,製作小組幾乎是直接套用了原作的所有分鏡還有節奏敘述風格,只有偶爾稍微小幅度挪動一下而已……

不過公司也都已經宣布破產了,就算了吧。

也因為太多地方直接參考了原作,讓我這篇專題寫起來有點有氣無力的,我一向不習慣作品畫到一半就給出評論(人渣的本願跟當初的扭曲的同居生活是例外),再加上這超級白目的結局讓我整個人陷入氣力50的狀態……

總之是暫時把作業都交出來了,接下我會把JOJO第三部的動畫補完再寫專題,所以下次上浮的時間大概要一段時間之後了。


幹總算是把坑都清完了吧ㄇ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