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個昨天忘記寫的一小段。


---


因為這很重要。


就頂新案。


這件事情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談的,抵制黑心無良企業當然是件好事,所以問題其實依舊如同昨天那篇文章一樣:


為什麼非得弄得像是一種儀式一樣呢?


有人拿日本弄倒雪印還有讓麥當勞哭哭當例子,但是真的恰當嗎?是每個人都認為應該要弄死黑心廠商,還是由於社會的氣氛引導之下就很自然產生這樣的結果了?儘管沒有任何不同,不管是人民自覺讓他們倒掉,還是社會風氣影響,倒了就是倒了;可是好的結果真的就可以把一切都合理化了嗎?



當網路霸凌把一個又一個人逼死的時候,我想多數人並不是這樣想的。


看起來不像應該要放在一起談?但是這其實是相當類似的事情。風向這種東西永遠也不會停,會停下來的只有人類的腦袋而已。不用思考是一件太過輕鬆的事情,只要順著風飄來盪去,不需要腦袋的世界是如此美好,只需要站在多數人的立場就永遠也不會犯錯,但是這樣真的是正確的嗎?這樣真的就夠了嗎?


我完全不這麼認為,我也希望自己永遠不會這麼認為。


雖然這樣挺痛苦又挺自虐的,但是永遠不要停止思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然後就有可能變得跟我一樣反人類了?思考越多,質疑就會越多,儘管人類有好的那一面,可是人類的惡更難讓人忍受。

啊啊該怎麼說呢…


我一直很想當個白癡,但是我又討厭當個白癡。這樣子活著我很痛苦,可是起碼可以稍微坦然一些,起碼比起別人可以不那麼迷茫一些(雖然不迷茫的方向整個走歪了)。我很累,我很痛苦,大概只要稍微清醒的時候想到那些跟我無關的事情也能讓我崩潰很久,背負人類的原罪是一件很無聊很沒意義而且永遠不會有解的事情,但是至少我可以永遠都是我自己。



然後老樣子繼續希望自己是個白癡工具人ㄏㄏ。


這次就寫到這邊ㄌ。


這次風吹起來是舒服的,但不會永遠都是如此。


總算把這個坑填好,繼續去填其他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