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有點忙就忘記這篇文章了……QQ

---

《我眼中的日本》
 
# SP 槍與玫瑰演唱會
 
這標題超遜啊,是不是應該改成Not In This LIFETIME才會比較潮呢……
 
我在日本這段時間幹過的蠢事很多,我指的是那種在瞬間直接蒸發掉一萬日幣以上的蠢事。像是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還有吃還有新幹線的票之類的,基本上在日本用現金去換到快樂似乎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這些浮雲一樣飄過的福澤諭吉也確實都是花起來有意義…呃……有意義的。
 
但是所有的快樂我想都比不上這場演唱會。
 
記得是去年吧,知道這次是復活的陣容之後就一直很興奮,畢竟人在日本就是個優勢,台灣讓人無奈的要素太多了;這個興奮一直持續到日本場公佈售票時間,我的腦波持續孱弱又持續緊張,九月那時候就唰唰一下立刻買好票定下了這次的行程。
 
不過真正讓我意外的是Babymetal竟然是暖場團ㄏㄏㄏ。
 
 
接下來就是小迷弟的行程簡述了。
 
那天簡單採訪完之後簡單吃個拉麵然後簡單探個班隨即出發,簡單轉了轉車之後到達九条,然後我就先去逛了松島新地。
 
……嗯?
 
演唱會的部分感慨十足。
 
Babymetal現場真的只能用扯蛋的強來形容。記得當時也差不多是在歐洲那邊開始第一次巡迴的時候喜歡上他們的,那時候只覺得挖草底下那群羅莉控也太狂了吧,那時候主唱聲音還沒有現在穩,那時候還有很多電子風格的音樂之類之類。 
 
轉眼之間他們上了武道館,轉眼之間不知道已經是多少個大團的暖場團,轉眼之間又要再次巡迴了。
 
……對這是槍與玫瑰的心得文。
 
 
當天音場表現很不錯,至少我這種垃圾耳朵聽起來相當清楚覺得舒服。本來就知道他們樂手超級強,現場聽下去的震撼度真的更加強烈。兩隻小瓢蟲收音好像有些問題不過基本上那也不是大問題,最驚喜的還是主唱。老實說雖然這幾年他們已經變成一股相當可怕的金屬界邪教勢力,不過多少還是會有點好奇或者遲疑之類的;那天看了現場之後這些想法全沒了。
 
我ㄊㄇㄉ也想要正式入教啊啊啊啊啊!!! 
 
 
好吧我終於可以開始寫槍與玫瑰那邊了。
 
正因為前面如此之爽,我對正主的期待當然就更高了。結果……
 
時光真的他媽的很兇殘啊。 

Axl Rose老成那樣真的讓我有點驚訝,幾年前台灣演唱會的時候我沒去,這次看到現場的時候因為離得有點遠還很認真思考自己會不會是認錯人之類的……不是啊!完全不是啊!那個扭屁股的小姿勢就是他啊!
 
聲音狀況聽說其他場喉嚨有更好的樣子,大阪場總有一種高不上去低不下來,該扁的時候聲音也沒辦法撐開的感覺。
 
 
但是也無所謂辣ㄏㄏ,整場都好爽ㄜㄏㄏㄏㄏ。
 
 
前面Babymetal唱到メギツネ的時候就覺得實在是很感動就哭了,後面槍與玫瑰正式登場的時候也是哭爽爽,真的會有一種打從心底覺得自己能夠喜歡上音樂真的太好了,能夠在高中中二病發的時候認識那群智障真是太好了,能夠成為一個蘿莉控真是……嗯?
 
Axl Rose還是用那已經中年發福的體態踩著小碎步,不過總覺得默默有種跟記憶中的影像重合的感覺。那個綁著頭巾的,那個姿勢很欠幹的,年輕的他。
 
 
至於Slash……幹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那天應該大多人都是看著他尻的,帥氣的程度實在是很豪洨,徹底把人吸進表演裡的魅力超級驚人。
 
 
為什麼要這麼簡短帶過嗎?因為承翰在美國看不到啊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最近幾年總是會有莫名的感慨,樂團這個東西要嘛解散要嘛老化要嘛凋零,不知道怎麼搞的似乎是種歷史的必然性一樣,幾乎大多樂團的精華時期都集中在最一開始之後就用不同的方式往下墜落。
 
所以能看到中年發福版槍與玫瑰這件事真的夠爽了,我不知道下一個至少有七八成歌都會唱或是能哼上兩句的團甚麼時候才會看到……
 
 

 
 
看完的感想大致上是這樣:
  
 
我好想去Babymetal的演唱會。
 
……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