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出完之後我會看,之後再一篇完整的。

 

---

《廢人隨談日劇》
 
#? 四重奏試閱
 
這是一部本來就預訂會看的日劇,我喜歡高橋一生跟滿島光。不過就在我稍微養肥的時候,很突然聽到「這部是你會有興趣的類型」之後就想說那就先看個開頭好了……
 
結果真的就是我喜歡的類型沒錯……orz
 
首先劇情。本來以為會是音樂愛情劇,結果沒想到竟然是稍微帶點懸疑的音樂愛情劇,而且一開始就丟下大量的問號讓懸疑的部分推得有點高;雖然之後二三集反而沒有這樣懸疑的氣氛了,大概會比較乾脆回歸到音樂愛情劇那邊,不過這開頭還是讓我有點意外;換個角度想,就會跟下一段要談的東西有關。
 
我是細節魔人。這部在這點幾乎完全滿足我的需求,鏡頭還有小物件以及氣氛的渲染偶爾閃過的提示不停丟出細節,一直很喜歡這種處理手法的我完全就是被直球打中。雖然不喜歡根據已知推測未知這種近乎神棍亂猜的劇情討論,但是對於後續發生了一些真的能夠從細節推敲出來,或是確實讓人感受到「原來當初這段是這個意思」這樣的表現手法,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雖然我確實有點在意二三開始明擺著要你忘記懸疑那部分乖乖看劇吧孩子這種氣氛,不過或許也有可能之後再次峰迴路轉拉回去……呃……嗯。
 
 
總而言之,這部雖然開局之後反而有點正劇的味道,但是畢竟不是傳統那種,我認為看過開場之後就可以知道自己會不會想要看下去了。
 
細節多,節奏就很難快;節奏慢,每集都得追著看的必要性就值得商榷;說起來或許還是一部有點電波向的作品,不過不是奇怪的電波,而是頻率得相合的那種。
 
 
後面不要大爆走的話基本上我會推薦這部,當然得在心境比較寬裕的時候看,成人的劇情一向不是讓人放鬆用的。
 
 
其實我真正想寫的是再推薦一次亞人醬有話要說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