ㄏㄏㄏㄏㄏㄏㄊㄨ。

 

---

 

《京都廢人代購日記》
 
#4 因為太長以後標題就變成這樣了
 
(這篇其實是食記)
(好啦還有雜談)
 
一個禮拜唸下來有種在還債的感覺。都已經二十八歲了,還得回到跟學生生活一樣規律的作息實在是很莫名的一件事,上一次這麼規律地起床吃飯去學校,吃飯回家繼續然後念書睡覺大概是我……國中的事情了吧我想。
 
我來到京都已經半個月了,第一個禮拜的課程也在極度微妙的氣氛之下結束了;也就是說,我已經吃了整整五天的豬一。
 
……
 
對我要開始寫食記了,寫完才會說廢話。
 

自從上禮拜天被豬一衝擊到之後,我就很期待這個禮拜每天的午餐時間。學校離這邊實在是太近,我每天午餐又幾乎一定會出去外面吃,豬一的午間套餐又真的實在是ㄊㄇㄉ靠杯便宜超值,於是我的行事曆就變成這樣:
 
星期一,豬一公休日。
星期二,昕峰吃豬一。
星期三,中午人好多,晚上吃豬一。
星期四,昕峰吃豬一。
星期五,昕峰吃豬一。
 
……而且理論上這樣的行程沒意外的話很有可能會持續我整個學期。
 
吃到店員跟老闆全部都認識我了啊啊啊啊,今天很認真問我會在這邊待多久了啊啊啊,聽到我回答會在這邊一年之後很開心地跟我說「明天再見。_<」啊啊啊啊,難道我每一天喝下第一口湯那個猥褻的高潮樣子都被你們看在眼裡了嗎啊啊啊啊<囧>
 
總之。
 
我把豬一的菜單輪過一次了,之後應該不會特別針對這間店再寫食記,就把主要的感想丟在這了。(雖然自稱全部擊墜,但實際上我還沒有吃到海老麵麵,也還沒有吃到和牛丼飯……不過我已經憋了一個禮拜沒寫文ㄌ,今天就讓我發廢文吧QQ)
 
豬一是醬油底為主的拉麵店,在京都四条河原町這。扣掉三嶋亭這間破格的存在,這是目前為止我最想要推薦給朋友的一間餐廳。
 
湯底之外,又分成雞肉、豬肉、和牛三種不同的配料。至於前文以及前幾天提到的海老麵麵,則是期間限定的口味,或許之後夏天又會再換個菜單?
 
湯的部分我就不說了,親口喝到的時候才會感受到那股讓心暖起來的溫和感。無論是白醬油還是黑醬油,兩者雖然在口味上有所差異,可是那股直接觸及人心的溫和感卻是相通的。
 
單純論湯底的話,就看你個人喜好ㄌ。純粹想把湯直接幹光的話還是偏向推薦白湯。附帶一提,雖然湯底看似只有兩種,但是你點的肉也會影響到湯的味道,所以實際上的組合多到有點煩人這樣。
 
(肉的部分有差異之外,每一碗都會附有一盤小碟子調味。一般是柚子,海老麵麵是蜜柑切片,放下去之後又是另一個世界。然後除了這些之外還有昆布可以自行添加,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認真算的話到底總共有幾種湯底……)
 
 
燒賣雖然不差但是我個人不太喜歡,在台灣吃港點就好。香港人的話就更不用說了。
 
肉的部分,四種類風味都相當足夠,全部都值得推薦。和牛在咀嚼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滿溢的牛肉香氣還有日本牛作弊的樣子;雞肉叉燒單就特別程度來說相當推薦,這個雞肉ㄊㄇㄉ是脆的;一般的叉燒肥瘦適中,雖然是基本款但是ㄊㄇㄉ有夠破格,現在寫一寫害我又想去吃了幹。
 
飯點的部分,如果你不是一個需要體力跟精力的死留學生的話,我會建議你跳過這部分。但是如果情況允許,我會推薦點一碗蒲燒叉燒飯來吃吃。這個叉燒肥瘦各半,用蒲燒的方式將肉的口感弄出層次(中華一番都是真ㄉ,ㄇㄇ這個豬五花為什麼能弄成這種口感啊太可怕ㄌ),害我昨天剛吃到結果今天又忍不住點了一碗,本來只想要點白飯的,可惡。
 
至於其他的飯就看個人食量了,死代購廢人是因為早午餐一起吃的關係才會在中午的時候都點套餐,那個價格真的會讓人爆射不止。
 
(麵+飯的午間套餐價位從1050円~1600円)
 
總之真的誠心誠意推薦豬一拉麵。對於一個起床之後虛弱時間極其漫長的人來說,能在每天中午不用排隊(或是不用排多久)就能吃到這樣的一餐真ㄉ很溫馨。
 
 
---
 
拉麵篇結束,開始廢文。
 
上課一個禮拜,我心裡默默產生了極大的危機感。具體來說哪裡恐怖的話,大概就是「我好像是班上前幾名認真&日文前幾名好的」這麼恐怖。
 
如果是程度問題也就算了,心態的問題也很明顯,有些東西我又不想要寫得太明白,ㄉㄅㄑ我是個小孬孬,只敢在私下跟紅蓮相處的時候說我想要幹死_________(字數就這麼多,但是似乎很難猜。這個幹死不是你們想的那種幹死,而是想叫人家滾出去的那種幹死)
 
其他東西就暫時沒啥好說,每天就是念書念書唸書唸書念書這樣,偶爾打打手機遊戲,然後又要念書念書念書,幹她媽的那天在信長書店找到森川涼花兩部片片,可是我根本沒時間看片了真的沒心思去蒐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幹QQ
 
總之我持續焦慮中,我真的很怕自己來一年然後三小賽都沒有,每天都跟智障一樣看著街上每一個片假名平假名在心裡唸出來,打個遊戲也要強迫自己把發音一次才會繼續動作,不知道在蠢三小意思。
 
我大概會一直持續著這樣的焦慮,直到某一天忽然斷線為止。
 

豬一很好吃。
全家的麻糬泡芙又便宜又好吃。
高千穗的咖啡牛奶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飲料。
 
每天在課餘之外還要念滿一小時以上的日文,不然不可以寫東西發廢文。因為給自己下了這樣的制約,所以不少東西都積在腦袋裡隨時處於可產出的狀態;如果我有時間的話我會盡量寫出來ㄉ。
 
 
ㄅ是我要前進,而是我沒地方退了。
 

 
日本人真的很積掰,媽的到底為什麼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路人被腳踏車撞,難道是在等待我觸發這個成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