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想去看一次欅ㄉLIVE惹。

 

---

 

《廢人隨談動漫》

 

#? 響~成為小說家的方法~
 
這不是一部所有人都能吃下的漫畫,就題材而論我認為會引起興趣的人便不算多數,但如果是曾經對文學有那麼一點興趣,曾經試圖寫點什麼東西,哪怕只是一篇短文,哪篇只是隨意在國文考試的作文上意圖想要寫點有趣的東西——那麼就直接看吧,如同東京殘響的「殘響」一樣,這是一部能在你腦海裡響起巨大轟鳴聲的傑作。
 
雖然之前就曾經對這套漫畫有興趣,但決定要開始翻閱是在真人電影版消息出來之後才實踐的,然後就不小心立刻看完而且決定會收實體本;我認為喜歡平手友梨奈的人絕對會熱愛上這部漫畫,但撇去這點,《響》本身也是一套極佳的作品。
 
這部作品有很多客觀的問題存在。
 
作者的畫工算是一點,但出色的分鏡還有敘述的手法又彌補了這個問題;但對很多人來說畫風依舊是個能不能入口的第一判斷點,所以這邊可能會被勸退。
 
其次是題材,以「文學」作為主題,談論到很多小說家的心境,還有一部份編輯的視角;說直白一點,這是不通俗中的不通俗,儘管故事流暢而且段落設計精巧,但就如同我不可能去看火星異種一樣,題材上必然會存在某種限制,但還是可以試試看就是了。
 
它很好看。
 
即使是小單篇也非常動人,而長篇主線目前而言完整度也相當不錯,從某些角色的設計設定上又能看出作者的意圖,至少我自己認為這不是一篇為連載而連載的作品,閱讀體驗非常舒服。
 
由於台灣沒有代理所以我決定去amazon下單ㄌ,光速行動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