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累,寫到快死了還有至少八千字要寫…

---

手機板連結:
https://episode.cc/read/philostraw/my.180315.234105/17

---

接續第十五章,從這開始全都是if路線。

---

Chapter16
 
  當藍玉成意識重新甦醒之後,他聽到了一陣女聲。
  
  「……這麼快就醒來了?看來這次的新人素質不錯。」
 
  他沒有立刻將眼睛睜開,而是緩慢地一點一點掙扎著直到適應周圍光源為止──自己手被綁著,似乎在一台飛機上。他的視線同時出現了夏紫昀和李雨薇兩人,而兩女也和她一樣被綁在飛機坐椅上,一個在左一個在右,不同的是李雨薇嘴巴被堵上,而夏紫昀和他除了被綁住之外並沒有其他的限制。
 
  他觀察周圍的環境很快,於是他注意到眼前說話的少女。
 
  她撐著一把不明所以但異常合適的水藍色陽傘,穿著一件純白色的蕾絲洋裝,而外貌則是不折不扣的「少女」……甚至該說是幼女比較合適。
 
  「如何,還沒有適應這具身體嗎?」
 
  忽略對方有些戲謔而且明顯在角色扮演的談話,藍玉成試圖冷靜下來思考起喪失意識前的一切──他在吃藥與吃藥之間接到了一通電話,那傢伙開頭就來一句「聽說你搞砸了?」下一句就是突如其來的「你護照沒過期吧?」,由於前後轉折太過強硬而且突然導致他下意識地回答了還沒有這個答案……
 
  「……一条涼花?」
 
  他開口問道。
 
  在飛機艙撐著洋傘的少女則回以一個禮貌的微笑。
 
  「哎呀想不到你這個廢物也知道我的名字,看來是智障主人告訴你的……那我就不鬧了,直接告訴你們結論吧。」她把陽傘收起說道,「你們被綁架了,飛機往關西前進中,我們最後的目的地是京都。」
 
  她將陽傘朝著夏紫昀一指:「妳這傢伙讓人想起了一個討厭的大奶牛,不過考慮到妳沒有任何反抗還異常配合所以我只是把妳固定在座位上而已。」
 
  接著是李雨薇:「雖然我跟妳大概很能聊得來,不過妳暫時是威脅性最高的一個……好孩子不該在深夜亂跑,也不該在自己的身上攜帶那麼多具有殺傷力的刀具唷。附帶一提,妳爸目前任職於某間日商對吧?那是我家的產業之一,雖然說離我這邊有點遠,但要『邀請』一個部長等級的女兒來京都旅遊一趟也不算多困難。我希望妳能冷靜下來,三方立場中我最支持的是妳,希望妳不要辜負我的期待。」
 
  最後她將陽傘指向藍玉成:「廢物一個,跳過。」
 
  ……簡單明瞭,藍玉成身旁的兩人下意識點了點頭示意她們也認同這個觀點。
 
  「抵抗是沒意義的,這趟旅遊是強制的任務,智障主人說這是他交給我的暑假作業,所以妳們得從今天一直待到花火大會結束為止……希望我們合作愉快。」涼花收回雨傘,對夏紫昀和李雨薇鞠了個躬,離開艙室。
 
  當剩下三人之後,藍玉成很明顯地感受了一絲涼意──從李雨薇那邊發射過來的,近乎凝結成實的殺意。說起來,儘管之前就已經知曉「可能有這麼一個人存在」,但今天的確是她和夏紫昀第一次碰面……
 
  不不,那視線似乎並不是針對夏紫昀,而是──
 
  「你現在開口的話這孩子會記恨我一輩子的。」夏紫昀輕聲說著,順便用一副人畜無害的笑容輕輕對著李雨薇點了點頭。
 
  藍玉成立刻把所有的話都吞回嘴裡,識相地轉換話題:「是妳主動告訴京都人這件事?」
 
  「是也不是,我只是告訴他我失敗了而已,所以現在這發展我也覺得有些意外,莫名其妙被人敲門帶上車直奔機場……看到私人飛機時我還在思考是不是該幫人吐槽一句『格雷都是真的!』,但後來看到您跟那孩子都被帶過來就知道大概是怎麼一回事了。」
 
  夏紫昀停頓了一下,「我沒有想到他會這麼重視您……抱歉,最近這段時間實在有些疲倦,如果您不介意的話我需要稍微休息一下。」
 
  這是什麼意思?我必須在這時候出示證物她才會繼續提供新的消息?
 
  藍玉成將頭轉向右邊,李雨薇的眼睛依舊瞪著她。
 
  她身上還穿著學校的制服,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些狼狽的樣子。或許是發生得太過突然對方手段又有些強硬所以稍微抵抗了一下?
 
  夏紫昀還好,但他實在沒有勇氣面對學妹,可無論如何自己都得想辦法讓她安心,他只好試著開口把自己所知道的訊息告訴她。
 
  ──那是個他或許該稱其為「老師」的傢伙。
 
  ──那是個推文從不過十的沒人氣作家。
 
  ──那傢伙的女奴就是剛剛的少女,一条家的當主。
 
  但即使將這些自己所知的情報說出來也無助於兩人間的關係改善,李雨薇雖然看起來正在努力平復自己的情緒,但當她視線穿過藍玉成之後怒氣又會再次湧上;於是在兩人大眼瞪小眼幾分鐘之後,藍玉成趁著藥效再次湧上的時候睡了過去。
 
  直到飛機準備降落,藍玉成才勉強醒轉。
 
  落地之後,一条涼花再次出現在他們三人面前,親自替他們鬆綁,替夏紫昀解鎖時她動作十分自然,替李雨薇解鎖時她趁機附耳說了些什麼,替藍玉成鬆綁時──她突然打了藍玉成一個巴掌。
 
  然後她看著下意識站起身的夏紫昀和李雨薇,很滿意地點了點頭。
 
  「歡迎來到日本。」
 
  她在三人下飛機前再次對他們鞠躬。
 
 
  從關西空港出發有許多交通方式可以抵達京都,包括空港新幹線「Haruka」、機場接駁車、關西到京都的大巴士……其餘還有許多方式,但一条涼花替他們選擇最簡單粗暴的方法──上車,載走。
 
  後座並不擁擠,即使坐滿三個人也依舊如此;但藍玉成卻感覺得到空氣的凝重。
 
  先前在飛機上時彼此距離並沒有這麼靠近,但車上跟飛機艙的空間感畢竟不同,儘管李雨薇情緒似乎已經冷靜許多,離開飛機前涼花也將封住她嘴的膠帶取下,但她卻完全沒有掩飾過自己的怒氣還有殺意,不知道是對著藍玉成還是夏紫昀,又或者同時對著兩者。
 
  與之相反的是夏紫昀的輕鬆,似乎是飛機上的思考時間真的讓她理出了頭緒,出關的一路上她偶爾還會吹上幾聲口哨,相當自在的模樣。
 
  就在藍玉成困擾之時,一条涼花的聲音從前座傳來。
 
  「如果想喝點甜的話,請用。」
 
  隨著她的話語,一台幾乎與車子內裝融為一體的小冰箱緩緩地出現在三人面前。但當藍玉成看清楚冰箱裡提供的飲料時他已經不知道自己該先吐槽「挖靠格雷都是真的!」還是這選擇的品味了……
 
  「如果想喝其他的東西呢?這東西實在……」
 
  這是李雨薇第一次開口。
 
  「抱歉,智障主人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飲料──我也是這麼想的。試試看吧?」
 
  夏紫昀默默將三瓶飲料取出,遞給兩人。
 
  藍玉成有些哭笑不得,但終究還是打開瓶蓋罐了一口──到底要多喜歡咖啡牛奶才能做到這程度啊……
 
 
  三個人並不是在同一個地方下車,藍玉成第一個被放了下來,一条涼花還順手遞上了一包菸、一個打火機、一個隨身菸灰缸,還有一張千元紙鈔;接著是夏紫昀,她下車時有些意外對方竟然選擇親自接待自己;而李雨薇則是和涼花繼續乘著車子前進──下車時她也換到了後座。
 
  「好久不見,恭喜你還沒死。」
 
  「不小心遭遇人生至今最大的失敗和成功罷了……」那個到現在依舊沒有名字的男人掏出了一個鐵盒放在桌上,順手把菸灰缸移了過來。
 
  「令人害怕的小女生。京都的女孩子都是怪物嗎?」她知道這款菸,兩人之間的熟稔也不需要她故作客氣,順過桌上的打火機把菸點上。
 
  「她是例外。」那個人也同樣把菸點上。「要喝點什麼?我喜歡這邊的焦糖牛奶,還可以多加些砂糖或是──」
 
  「一杯栗子牛奶酒,謝謝。」
 
  「哼,故作成熟。」
 
  「哼,都要三十歲了還喝這種幼稚飲料。」
 
  吐槽、點單、抽菸。
 
  不得不說對方選了一個非常適合談話的場所。雖然由於對京都並不是十分孰悉認不出這是哪,但夏紫昀幾乎是一進到店裡看到那整片的落地窗時就愛上了這間店。
 
  略顯優雅,有些巴洛克式的裝潢和家具,極佳的視野,很難想像這樣的店家竟然位於京都市最熱鬧的市中心,它像是把一切喧囂都阻擋在外一樣,獨立於世。
 
  這幾天夏紫昀的精神狀態並不穩定,而這趟行程更是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不得不說那個人在品味方面確實有一套,這間喫茶的環境讓她緊繃的神經近乎瞬間放鬆下來,而沒營養的對話內容和差不多幼稚的飲料更讓她愉悅──就像是回到十年前一樣,幾個人副本全破之後約出來說些垃圾話,喝些酒,慶祝首殺然後回家好好大睡一覺。
 
  但這樣歡快的氣氛並沒有持續多久。
 
  就在半包菸之後,他突然說了一句。
 
  ──妳有監禁他的打算?
 
  夏紫昀立刻就被這句話嗆到,不小心將飲料噴濺而出;而那個人也像是早有預料一樣拿起一旁的紙巾開始擦拭。
 
  「喂喂,說什麼傻話,你應該知道我是個超級常識人──」
 
  「超級常識人不會使用這種過激的手法。」他強行打斷,「我不知道事情的全貌,但收到消息之後的這幾天試著拼湊了一下……即使妳一開始並沒有朝著這方向打算,但實際上妳只是認為自己比那高中小妹妹還能耗,對吧?妳知道他經不起誘惑,妳知道自己不介意正宮的位子所以恣意妄為……夏紫昀,妳的常識去哪了?只剩下一隻狗的思考方式了?」
 
  她臉色微變。
 
  「妳忘記我們友情破碎的原因了?十年前妳一意孤行為了結婚這件事犧牲了多少、浪費了多久?那幾年間我苦勸妳多次換來的又是什麼?妳已經是個大人不是當年的孩子了,這些問題妳真的都沒有考慮過嗎?」
 
  ──夠了!
 
  但那個人並沒有要打住的意思,他繼續往下說:「讓我猜猜妳之後打算幹嘛,如果那小子沒有選擇附中妹的話妳應該……喔應該會換一個身分重新出場,妳非常清楚這個年紀的孩子想要什麼,所以妳會保持神祕吊他胃口……如果最後他還是拒絕妳的話──」
 
  飲料杯飛過他的側臉,砸在窗戶上碎了一地。
 
  「麻煩等等再來打掃就好。」他又點上新的一根菸,「無法接受人生失敗兩次的某個可憐人應該就要黑化了吧,用那些孤注一擲的手段將自己的身體刻上他的烙印……我想想,妳應該會把他帶回家種起來每天澆水,直到事發被捕。」
 
  「你話有點太多了。」
 
  「結束了。和十年前一樣,我只負責分析,不會要妳怎麼做。」
 
  對方兩手一攤,端起他的牛奶和菸,像是自己的任務已經結束了一樣。
 
  他和十年前一樣,幾乎沒有改變。
 
  但就是這份沒有改變的雜質才讓人羨慕、厭惡。
 
  當糖分沒辦法緩解自己的緊張之後,夏紫昀再次點上一根菸,仔細咀嚼他的分析──然後,她不得不承認,對方說出口的這些的確很有可能成為現實。
 
  每個sub都有成為病嬌的潛質──這是他老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我該怎麼做?」
 
  「跟我在這邊倒數吧。」
 
  「倒數?」
 
  「對。」那個人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倒數就好──」

---

沒有篇末小語。

---

謝謝編輯大人。
謝謝某位大人。
因為一次發兩章所以這次的廢話在下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